Monday, January 13, 2020

南方人为啥不敢去北方朋友家里喝粥?不会控制的,一定会吃撑

在网上流传这一句话。就是说你敢不敢去你北方人的家里去吃饭呢?有的人是觉得这到底怎么啦?去朋友家里吃饭怎么了,事实上,你不知道如果你要是去北方人家里人做客,如果你不能吃饱出来的话。主人会觉得你没有被照顾的这很周到。

首先,是因为北方人比较大方,比较热情。每次一到北方,家里人做客,朋友的妈妈一直会给我盛饭夹菜,一直到我吃得很撑很撑,也不会结束。这一点呢,如果有人去过的话,一定会比较同感。其实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这只是北方人的一种欢迎客人的方式。北方人欢迎客人的话,如果他觉得你吃的很多的话,他会觉得照顾的你很周到。但是如果你吃的不多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去北方家里人做客了。这样的话会让客人显得照顾的不周到。

其次,除了这件事情上还有好多事情上差南北差异比较大。一般在南方的话大家都比较喜欢委婉一点。但是在北方的话大家都比较热情。这是由于南北的环境问题。才会引起了南北方有很多不同的差异,除了这一些,还有一点就是南方的澡堂。一般都是有隔断的隔开的。而北方的澡堂一般都是一块儿洗。这也体现了南方人比较害羞。而北方人比较大方。

还有一种就是说你妈觉得你冷。在北方呢,还有一种饿,就是说你妈还得再给你盛一碗稀饭喝。有句俗话说吃饭先吃汤,老了没悲伤,去过北方的人都知道和汤是每顿饭必备的而且如果你要是去北方人家做客的话,一定会给客人盛上一碗粥的,而且是直到你喝饱为止。再来看看北方的勺子。一定会给你盛满一大碗的。一般来说的话,北方比较盛行的都是小米饭。客人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喝多少,但是到了北方客人家里,你就知道自己的饭量了。

在东北呢?除了这些。还有把饭直接坐在餐桌上边吃边喝边盛饭的习惯。所以说南方人在北方人家里吃饭的话,如果自己不会学会控制的话。一定会吃的特别撑的。

那今天,小编带着你领略了一下在北方做客的南北差异。希望大家如果是有南方人在北方人家做客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这些细节,才会让北方人。觉得很舒服。这样的话,下一次去北方人家里的话就不会那么紧张了。所以朋友们在下次去北方人家里做客的话,一定要注意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