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小米煮南瓜,这么搭配吃,才能有营养

QQ图片20191218214922.jpg

我们每次肚子不舒服,胃不舒服的,家里老人就会跟我们讲,身体不好的时候就要多喝些粥,那么老人这么说呢?

古人就对这粥对人体的好处做了不少诗来说明多喝粥的好处,比如《煮粥诗》里是这么说道的:煮饭何如煮粥强,好同儿女细思量。一升可做三升用,两日堪为六日粮。有客只须添水火,无钱不必做羹汤。莫嫌淡泊少滋味,淡泊之中滋味长。

这里讲个秘密,很多人不知道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粘稠的物质,那在中医讲“米油”,俗称“粥油”是非常滋补的,比很多名贵的药材都好,所以每次喝粥一定要把精华不要浪费了。

QQ图片20191218215019.jpg

今天我就带大家做南瓜养生粥,为什么要多吃南瓜,因为南瓜一个便宜而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很好消肿的作用,我们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食材放到里面,可以的大枣,苟纪子等,今天就选择大枣,大枣可以安神,对睡眠不好的小伙伴非常有好处。

现在准备需要的食材,小米,几个红枣,南瓜,开始行动吧!

QQ图片20191218214929.jpg

根据一家的人口掌握好量,选小米最好不要发白的,然后把小米洗干净。

准备一小块南瓜,去皮把它切成小方块待用。

准备几个红枣,如果选的比较各大的枣,我们可以把它用小刀切开,这样煮出来的粥红枣味更浓,像煮粥我建议还是用小枣,方便好吃。

把准备好的食材放到锅里,先放小米水超过小米的两倍开始煮,代开就可以放切好的南瓜了,煮十分钟以后就可以放准备好的红枣啦!如果想吃稠我们就可以煮时间长一些,慢慢的就会煮出米油,前面说过这可是最有营养的哦,不要浪费,一定吃干净。

喜欢简单活平时没有太多时间的朋友,可以放一些不用好熟的蔬菜,小白菜,或者虾米都是可以的,味道也是不错的,好了今天的南瓜红枣粥就做好了,大家作着试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