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20

高段位营销手法!大神“速成”多个产业,网友:真的天秀

随着90后逐渐晋升为行走江湖的主力军,各领域都想趁此机会在市场上独占鳌头,但大家都有一个绕不去的点——营销。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快速突破营销方面的天花板,从而一举戳中斜杠青年的喜好呢?

这事,还得向小罐茶的创始人——杜国楹取取经,要知道他在江湖上摸爬滚打多年,早已深谙社会的“生存法则”。

杜国楹曾经说过,营销是为好产品服务的。营销离不开4p,也就是产品、价格、推广、渠道。就拿背背佳、好记星、8848钛金手机、E人E本等“童年记忆”来说,这些产品能成功一次是偶然,次次成功就离不开杜国楹的高段位操盘手法。

小罐茶最能彰显“营销本质”

不过最能让杜国楹“一身营销”的本事得以施展的,当属小罐茶。对于“半路出家”来到茶叶领域的杜国楹,如何将产品做大、做好、做强是他的生活重心,而小罐茶作为茶行业的“新秀”,最初面临的问题就是:怎样才能最快地打开市场知名度。要知道商场的生存法则就是“成也营销,败也营销”。

经过对市场的多方考察,杜国楹决定将方向定在年轻领域,致力于打造一款“高颜值+高口感”的品质茶叶,重新书写中国茶的定义。所以当喜茶正一路高歌时,杜国楹果断去其门店考察,并与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进行深入探讨,最后他得出“酷是年轻人的宗教,朋友圈是他们的新教堂”。正是将产品的定位清晰、明了,小罐茶在市场上对标的人群一直很鲜明,这就是杜国楹的高明之一。

同时,针对需求的痛点,小罐茶抛开传统中那些繁复的饮茶习惯和不透明的价格体系,用“大师”技艺快速建立好茶的认知标准,无论什么茶都一样定价。而当小罐茶被指“暴利,收智商税”时,杜国楹大方谈到:本质上小罐茶6000多块一斤的市价,刨除给渠道的分配,再刨掉原料、加工制作、市场推广、人工等等费用,只剩下5%的净利润。

仅以上两点就足以让大家看到杜国楹的“营销秘诀”:实在、真挚就是最好的方式。不过任何产品也难逃“营销”的检验,只有真正将产品做到位才能在市面上立足。杜国楹比谁都明白此理,所以小罐茶的大部分茶品都在原产地完成采摘和粗加工,之后运到黄山做统一的精制、封装,充分确保流入市场的茶叶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为中国茶注入新鲜血液

而纵观中国茶的“发家史”,目前它还停留在“成熟内敛”的层面,这就亟待注入新鲜血液以带动中国茶走向世界。毫无疑问,小罐茶就是最佳引领者,它采用现代气息的外观设计,入口香甜的口感,再辅以时尚现代的推广手段,无论那一项都为中国茶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划重点的是,在刚刚落幕的深圳茶博会上,小罐茶更是收获了国内外友人的一致好评!

不得不说,杜国楹之所以能够将“营销攻略”了然于心,是因为他较同级率先为中国茶贴上“现代化、潮流派”的标签,也率先打造出别具一格的中国茶,这样的做法实打实地戳中了当下年轻人的Point。而且根据小罐茶线上消费群体反映,80%的消费者年龄在19岁-35岁之间。总而言之,杜国楹的营销手段确实是妥妥的真·实力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