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工作需出差,婆婆主动跟我说来照顾儿子,回来看着饭菜让我都羡慕

老公和我是相亲认识的,属于一见钟情,不到半年就结婚,虽然各自的经济水平还不错,但想要拥有一套属于自己房子还是有一定距离,我跟老公约定努力工作几年,买一套大点的房子,正因为我两拼命努力的工作,在公司的业绩年年第一,我两终于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且工作表现好,双双升职加薪,还有了一个懂事的儿子,虽然婆婆在乡下,不跟我们一起生活,但总会经常来城里看孙子,其乐融融。

儿子已经初三了,即将上高中,但我跟老婆的工作依旧很繁忙,最近公司安排我俩出差几天,正愁儿子无人照顾,婆婆知道后主动提出照顾儿子,解决了我两的难题,这几天没看到儿子,不过通话后儿子说跟奶奶在一起很开心,奶奶做了很多好吃的菜肴,出差回来后,发现儿子都长胖了,婆婆做的美味让我都眼馋。

沙蒜蛋汤

婆婆说沙蒜非常有营养,跟蒜头相似,所以取名沙蒜,沙蒜吃起来很鲜美,而鸡蛋含有很多蛋白质和矿物质,搭配沙蒜营养价值很高,我儿子非常喜欢喝沙蒜蛋汤。

海蛎煎蛋

海蛎煎蛋同样营养丰富,海蛎中含有多种营养成份,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切碎后跟打碎的蛋液混合搅拌,然后油锅煎,吃起来不仅有鸡蛋的美味,还有海蛎的鲜味。

红烧水潺

红烧水潺虽然是家乡菜,食材选用龙头鱼,以辣椒、生姜、大蒜、盐巴、料酒为配料,先对水潺去头去尾和内脏,接下来切断,热油放入辣椒、生姜、大蒜爆锅,放入水潺,最后倒入料酒、酱油,加入适量水,撒入葱花就可以出锅,非常美味。

蘑菇肉丝汤

这是一道开胃汤,蘑菇含有诸多营养物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在混合青菜、胡萝卜,加入精肉熬煮,味道非常细腻,口感很好,婆婆说饭前一碗汤,疾病远离你。

牛肉丝炒豆芽

婆婆说这是我老公从小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有豆芽的香脆,还有牛肉的滑嫩,做法很简单,牛肉炒熟放入豆芽,撒入切好的朝天椒、葱姜蒜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盐巴等,吃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鸡爪拼盘菜生

儿子喜欢吃鸡爪,婆婆做了这道鸡爪拼盘菜生,卖相非常好,鸡爪上的肉很烂,吃起来口感很好,搭配盘菜非常多美味。看着婆婆给儿子做的这些菜,让我很是羡慕,跟婆婆商量了希望她多住几天,我想学学手艺,让老公和儿子也能享受到口福,欢迎在下方评论区评论,更多精彩内容等着你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